創業女子力:中國數據告訴你,電商世界女性創業者撐起半邊天 !

也許在有些人的眼裡女子力還只是,顏值、溫柔、甜蜜、奉獻的代名詞。但我們今天說的女子力可不僅僅是這些!

我們今天要說的是!核爆級創業女子力!

什麼是創業女子力?

就像動畫電影裡花木蘭說的一樣 「Be True to Yourself」,懂得自己想成為怎樣的人,並為之努力奮鬥!   學會利用自己女性的優勢,利用自己獨特的美感,利用自己細膩的內心,更好的去發掘自己,去把握自己更好的人生!  

擺脫老舊觀念,為自己而活

女人可以柔軟也可以身披鎧甲,可以霸氣同時也可以深藏軟肋。

 

 

中國數據告訴你 電商世界女性創業者撐起半邊天

在今年3月8日,淘寶就曾發佈女性創業報告,報告資料顯示,淘寶創業「巾幗不讓鬚眉」,近三年「入淘」創業者中,女性占比始終穩定在50%左右。   同樣在《中國企業家》雜誌公佈的《中國女性創業報告(2018)》顯示,創業者中女性也增加到30%左右,其數量也在穩定增長中。  

來看看其中一個女性創業者的畫像,這位女士和其他女性一樣時尚意識比較強,在淘寶上經營女裝電商,每天在小紅書(中國重要的內容平台)上推播自己店鋪的服裝、搭配,引流創造業績,平時再接收一些網紅店的推廣,每個月的收入可能是老公數倍!   喜歡追求美麗的事物,是女性常見的特質,所以淘寶女賣家涉獵的行業也主要在服裝、美妝等商品類別。   區別于男性店主的一大優勢便是,女性創業人更擅長運營紅人店鋪。開設紅人店鋪的女性賣家充分發揮了她們對粉絲的號召力,在淘寶持續引領潮流,或持續更新新品不斷為消費者種草(讓消費者心動加入商品收藏或購買),也有其他的女性創業者將審美和風格延伸到更多行業領域,吸引粉絲變現!

2018年全年,淘寶女性賣家整體收入比男性多20%,首當其衝的是浙江女性賣家,是男性賣家收入的1.68倍,廣東,上海,福建,江蘇等地的女性賣家更是不甘落後,四川阿壩州,四川廣安市,河南濮陽市,黑龍江黑河市女性賣家更是創造了收入超過男性100%的記錄!

 

總結時間

 

不是每個人都有開掛的人生,

不是每個人在一開始就能拿到一手好牌!

不要被過去陳舊的觀念所束縛,

商業是一個公平的競技場!

創業更是一場“無性別運動”!!

抱著絕不認輸的決心,

你終能從職場萌新變成獨當一面的業務大拿!

不要忘記我們的創業女子力可是

核爆級的啊!

我們未來一定能夠見到,

更多女創客在商業場上有更多的精彩發揮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