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你能面對多少人說話,就能看出你會有多大的成就!

你能面對多少人說話,就會有多大的成就!判斷一個人是否具有成功潛力最快的方法是什麼?很簡單讓他當眾說幾句就行。

為什麼這麼說?

因為只要我們用心總結就會發現,那些成功的人,不一定有優秀的學歷背景,不一定有迷人的外貌,但當眾表達的能力一定特別出色。

 

比如馬雲,每一次當眾演講都能贏得雷鳴般的掌聲,獲得千萬轉發,掀起全網討論。

在阿裡巴巴艱難的初創時期,也是他憑藉著超強的當眾表達能力,在短短的六分鐘的時間裡,成功說服了軟體銀行集團董事長—孫正義,爭取到了2000萬美元的投資。

 

還有邏輯思維的創始人羅振宇,每一次演講都座無虛席。他的20年跨年演講門票價值4萬元,卻還是上線即賣光。

 

在2017年的深圳衛視同步直播中,他的演講甚至打敗了其他衛視請來的上百位娛樂明星,成為當晚同時段收視率全國第一。

 

在《奇葩說》,羅振宇就說過:“當代社會最重要的是由寫作和表達構成的影響力。”你的當眾表達能力有多出色,你就能影響多少人,你能影響多少人,你就會有多成功。

 

我想,或許是精准的商業洞察讓馬雲、羅振宇收穫了財富,但正是出色的當眾表達能力,讓他們影響到了更多的人,也讓他們在成功的路上能越走越遠。

 

自信的當眾說話,是一個人最頂級的魅力!除此之外,出色的當眾表達,也是提升個人魅力最快的方式。

沒有人不羡慕馬雲那樣在人群中閃閃發光的樣子,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他們那樣的天賦,很多人常常因為不敢當眾說話而深陷困擾;

 

每次被要求做自我介紹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或者囉囉嗦嗦說了一大堆還是沒能讓別人記住自己;

 

公司會議上,領導點名讓你發言,明明有很棒的想法,但看到太多人在場就緊張,結果一開口就磕磕巴巴,詞不達意;

飯局上帶動不了氛圍,只能在一旁默默吃菜,看著別人擴展人脈;

 

參加同學聚會,輪到你發言的時候,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直接把話筒遞給下一個人。

 

社會很殘酷,如果永遠害怕當眾說話,不會展現自己,不僅在職場上晉升很困難,在生活中,也永遠只能是個默默無聞、毫無存在感的“小透明”。

 

看到這,或許你會說:嘴笨是天生的,不會表達是性格問題,學習當眾說話不僅費時還費精力,太麻煩……

 

其實,當眾說話的能力,是完全可以在短時間內學習並提高的。《超級演說家》的冠軍劉媛媛的親身經歷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從不敢開口的小白,逆襲成演說冠軍,她說只是用對了方法,曾經的劉媛媛只是一個連普通話都說不利索的進城讀書的農村學生,沒有一點演講的經驗,也從沒有參加什麼主持班、口才班、演講班。她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,在人多的時候都不怎麼敢說話。

可想而知,沒有任何演講經驗的她一站上《超級演說家》的舞臺就被導師們“吊打”:

 

林志穎:“演講過於犀利,不適合自己戰隊。”

 

李詠:“音質太差、語句太俗,無法接受。”

 

觀摩導師樂嘉:“劉媛媛弱點太致命,緊張且明顯,表達不夠徹底,像夾生的餅乾,即使自己有投票權,也不會按下按鈕。”

 

但批評並沒有讓她退縮,下臺後,劉媛媛開始了瘋狂的學習和訓練。她刷遍了市面上所有關於演講表達的書籍,數量近百本,她還感慨說:“但凡可以找到電子版本的語言表達類的書,幾乎沒有我沒看過的。”

 

她還看過數百個TED演講者的視頻,甚至還研究了希特勒的演講,鑽研他們的語氣、肢體動作、表達方式。

 

她把從書裡看來的,從TED上研究出來的,甚至從別的選手身上學來的技巧,不段的通過比賽去實踐,最終成為當年比賽的一匹黑馬,以《年輕人能為世界做什麼》《寒門貴子》等演講奪得了《超級演說家》的冠軍,其中《寒門貴子》的演講視頻全網播放量超過了一億,鼓舞了無數人為夢想而奮鬥

 

劉媛媛說,從不敢開口的小白逆襲成演說家冠軍的經歷,讓她深刻明白了普通人在當眾表達方面存在的問題:

 

第一階段:不敢開口;

 

第二階段:一開口別人就不想聽;

 

第三階段:說半天不如別人說一句,說不明白;

 

第四階段:說的挺對,但是無法打動人和說服人;

如果想要克服這四層問題,就要從自信力、情商力、邏輯力、感染力這四個維度去訓練自己的表達技巧,而她也正是因為學會了這四點,才能獲得《超級演說家》的冠軍。

 

這足以說明,自信的當眾說話,是一個人最頂級的魅力。出色的當眾表達,也是提升個人魅力最快的方式。

 

世界上沒有不會演講的人,只有還沒學會演講的人!古往今來,從毛澤東到約伯斯、從柳傳志到馬雲。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出口成章的超級演說家!美國總統林肯小時候口吃,加拿大第一位連任兩屆的總理‘雷蒂安’嘴巴畸形,小時也嚴重口吃。世界上沒有不會演講的人,只有還沒學會演講的人!

 

你在演講與口才方面,是不是也曾這樣的尷尬丟人:

每當會議中輪到自己發言時,比上刑場都難受、緊張,頭腦一片空白,被人耳語;

 

每當給領導彙報工作時就語無倫次,倍受冷遇;

 

每當朋友聚會總是“大家吃好喝好”那兩句,遭人調侃;

 

每當眾講話總是面紅耳漲,心跳加速,手心出汗,大腦一片空白;

 

每當一上臺就緊張,舌頭打結,聲音也不斷發抖;

 

每當一登臺就哆哆嗦嗦,手腳根本不知道該往哪放,不敢注視聽眾目光,越說越快,胡亂表達,常常忘記演講內容;

 

台下說話還行,但一上臺就磕磕巴巴語不成句,說了上句忘下句;

 

臺上講話語無倫次,思維不清晰,邏輯混亂,詞不達意;

 

講話缺乏感染力,說不到五分鐘,台下人就開始玩手機,自覺沒勁無奈又尷尬……

 

 

回想一下:

你曾經多少次因表達不清,辭不達意而痛失事業良機?

你曾經多少次在公眾場合說話不得體而懊悔不已?

你曾經多少次因為緊張,在演講比賽上倉皇落敗,成人陪襯?

還有多少次,面對下屬講話條理不清,威嚴頓失?面對上級不懂溝通,人際緊張,晉升無望?

 

又有多少次,面對旁人的滔滔不絕,只有羡慕?

 

成功與失敗,不在於天賦,更不在於盲目勤奮,而在於你能否儘早得到高手的指點,佔有精准的,不為人知的成功秘訣。

 

辛辛苦苦好多年,不如臺上好好發次言!沒有好口才,註定是一個失敗者。

 

你是想一直安於現狀,還是要徹底改變?

 

一次成功的競聘演講,你得到的是什麼?

一次完美的招商演講,你收穫的是什麼?

一次精彩的項目推介,你得到的是什麼?

一場漂亮的會議推廣,你收穫的是什麼?

與朋友酣暢的交談,與心儀的她會心的溝通,與下屬齊心協力,與領導關係融洽……

 

光做不說,那是“傻把式”,幹得好更要講得好,擁有好口才,事業發展特別快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